地三鲜这样做才有东北味,比外面好吃多了,秘诀都在料汁里!

过年胖三斤真的不是假话,最近每天一大桌子的大鱼大肉吃的我脑子发昏,吃什么菜也提不起精神,吃多吃腻了真的不是那么好受的!

小时候吃腻了老妈就会给我做一份地三鲜,茄子软烂、土豆软糯、青椒爽脆,再加上秘制料汁,能吃两碗大米饭!

下面我就教大家正宗东北地三鲜做法

准备食材:茄子1个,土豆1个,青椒1个,蒜,生抽,蚝油,白糖,食盐,淀粉

步骤方法

第一步:土豆去皮切块(切厚片也行),茄子切块(去不去皮看个人爱好),青椒去蒂切块。

第二步:茄子放一点食盐腌制十分钟腌出多余水分。

第三步:锅中放入适量油(油量多一点),烧热转小火放入土豆炸至金黄捞出,再放入茄子炸至软烂捞出。

第四步:调料汁:两勺生抽、半勺白糖、半勺蚝油、一勺淀粉、半碗水搅拌均匀(勺子就是普通吃饭用的勺子)

第五步:蒜切碎,锅里放少许底油烧热放入蒜末炸香放入青椒炒至变色,然后放入土豆和茄子翻炒,然后放入调好的料汁搅拌均匀即可。

好了,这道美味又下饭的地三鲜就做好了,怎么样,是不是特别简单呢?这个地三鲜真的是超级解油腻超级开胃下饭,特别适合刚刚吃完大鱼大肉的小伙伴,没有什么胃口口吃这个就好了,营养又下饭!喜欢的就快去试试吧,一定特别美味的!

小编在这里在唠叨一句,不管你是不是一个人不管你在忙,好好对自己的胃。

感谢大家观看,下期会带来更好吃的美食教程,下期见!

Comments